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头条信息 >> 正文
市纪委31个暗访组突击检查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18-10-31   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为深入推进扶贫领域作风建设,切实整治个别市级部门单位驻村工作队在脱贫攻坚工作中“挂名驻村”、 “走读驻村”,工作落实不认真、不扎实、不务实等突出问题。10月30日,市纪委抽调83名干部,组成31个暗访组,对122个村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进行突击检查。

本次突击检查重点是:驻村工作队在岗情况,对116个市级部门单位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长、队员在岗情况进行全覆盖、拉网式实地检查;驻村工作队出勤情况,对所有市级部门单位驻村工作队成员2018年10月份出勤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与村支部、村委会和村监委会负责人进行核对;驻村工作队工作落实情况,对驻村工作队今年以来工作日志和第一书记工作手册进行核查,检查是否存在不学习、不研究、不落实等思想认识问题;是否存在应付差事、敷衍塞责,以及挂名驻村、不干实事等作风漂浮问题;是否存在挂虚名、走形式,工作情况不了解、工作落实无措施等作风懒惰问题;是否存在工作日志和个人手册虚假填写,或千篇一律、大话空话满编,不干实事等弄虚作假问题。

突击检查采取市县联动,市统筹、县落实、乡镇配合,以县区纪委力量为主,采取现场视频采集、实时上报、实时核对、实时记录等方式进行。检查中,县区纪委暗访组直接入村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进行现场点名,并在所驻村村委会门前录制现场点名视频,对驻村在岗情况逐一进行登记;对不在村部办公室的人员(包括因公、因事请假人员),采取手机微信发定位、视频联系、固定电话核查等方式,进一步核实人员去向;对因驻村确实偏远,在突击检查时间范围内无法前往的,采取远程点名方式进行核查。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