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头条信息 >> 正文
省纪委监委就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强化监督保障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发布时间:2021-01-22   来源:秦风网   作者:王明涛

日前,省纪委监委就强化监督保障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有关事项作出安排部署,要求全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论述,围绕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最新要求加强政治监督,继续落实好省纪委监委疫情防控监督“五项工作机制”,有力巩固我省疫情防控成果。

通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压实各方责任,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切实履行疫情防控属地责任,压实卫生健康、交通运输、市场监管等行业部门主管责任和各单位主体责任,引导家庭个人履行自我防护责任;坚持抓早抓小,督促实施闭环管理,形成疫情防控强大工作合力。

要突出监督重点,坚持“人”“物”同防,围绕管住传染源、管住传播链做实日常监督;持续围绕“五个紧盯”加强监督,即:紧盯重点人员信息登记、核酸检测、隔离观察、流调溯源工作,紧盯进口冷链食品仓储、运输、销售管理,紧盯校园、医疗机构等重点场所和聚集性活动管控,紧盯农村地区和务工返乡人员健康监测,紧盯机场、火车站、宾馆饭店、商场超市、农贸市场、影院剧院等重点场所管控。

通知强调,要着力纠正突出问题,持续纠治疫情应急防控工作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严肃追责问责;针对春节期间可能发生的大学生、农民工等群体人员流动情况,督促制定务实管控措施,坚决防止执行政策搞简单化、“一刀切”,给群众生产生活造成不便;密切关注群众举报、舆情反映的党员干部违反防控纪律等问题,对耍官威、搞特权、扰乱防控秩序等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

要精准审慎问责,坚持从政治上审视疫情防控监督问责工作,善于把握好度、把握好政策、把握好差异化要求,防止执纪粗放和问责简单化、片面化;认真落实“三个区分开来”要求,对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轻微过错,没有造成不良影响或严重后果的,以提醒和教育为主,对在疫情防控中已经尽力履职,但因客观原因所限而出现工作不到位的,免于问责,对违纪违法情节较轻、危害结果不大、认错态度诚恳、工作表现突出的,尽量适用“第一种形态”处理。

通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严格落实本地区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做好机关自身防控工作,重点做好办公区、留置场所的消杀。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遵守当地政府、社区的管理规定,落实自我防范措施,严格遵守疫情防控纪律,带头减少扎堆聚集和亲属探亲,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