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党风政风
洛南:四举措夯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
发布时间:2017-12-27   来源:洛南纪委   作者:詹绪敏

洛南县委坚持系统谋划、常态研究、扎实安排,严格问责,着力发挥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指挥部”作用,确保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

夯实责任抓管带。严格履行主体责任,与各镇办、各部门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今年以来,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15次,组织开展监督检查9次,监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抓分管、抓细化、抓落实、抓管带、做表率”五大职责,促进两个责任层级管理、层级带动抓落实。

清单告知明职责。把党风廉政建设目标责任细化分解为31项具体任务,逐级建立党委(党组)主要负责人和班子成员主体责任清单,明确责任对象、责任内容、问责情形,要求各级班子成员签字背书、留存备案,把责任具体到岗、落实到人。

四单公开促落实。创新实施党风廉政建设年度责任清单、季度履责清单、实时问责清单和年终问效成绩单“四单公开”制度,落实“两个手册”纪实,坚持季度研判和述职点评制度。县委按季度点评研判班子成员履责纪实30余人次,指出问题60余条。公开点评、督促整改党(工)委书记履责问题56个,推动责任落实。

严格考核强问责。实行党风廉政建设季度考核和年终责任制考核,对考核结果排名通报。强化结果运用,对2016年度责任制考核的1个较差单位进行了“一票否决”,取消了目标责任考核优秀资格;对今年季度考核后进的6个镇办进行了通报批评,对6名党委书记和6名纪委书记进行了集体约谈。

各级党委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有力保障了纪委纪律审查工作的开展。今年以来,洛南县共谈话函询318件次,立案查处228人,其中立案查处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廉洁纪律的56起56人,查处违反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的140起140人,给予纪律重处分27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纪律审查总量较上年增长38.7%。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