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党风政风
山阳精准发力助推党风廉政建设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8-06-26   来源:山阳县纪委     

今年以来,山阳县纪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中省市纪委全会和县纪委三次全会工作部署,聚焦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中心任务,着力做好新闻宣传、廉政教育、廉政文化建设、网络舆情和调查研究工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和舆论支持。

一是认真开展学习贯彻《监察法》活动。县纪委把学习贯彻《监察法》作为今年重点工作,积极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干部认真学习,并在全县积极那检查系统开展《监察法》知识考试活动,为《监察法》的落地生根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

二是以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县、镇(办)纪委查处的党员干部严重违纪问题,由查办室整理《忏悔录》,发回原单位党委(党组),由原单位党委(党组)负责开展“三会一书两公开”警示教育活动:开一次支部大会向党员公布案情,开一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让班子成员“红脸出汗”,开一次警示教育大会护好整片“森林”;并发放个人忏悔书;向党内公开案情,向社会公开整改情况,达到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的效果。

三是开展廉政文化建设活动围绕“廉润丰阳”主题,开展“一一三三”廉政文化建设活动,每个镇(办)纪委创建一个廉政文化进美丽乡村示范点、一个廉政文化建设示范镇,建设三个廉政文化长廊(含一个户外廉政广告牌),挖掘整理上报3条本镇(办)具有代表性的优秀家规家训,推动社风民风持续向善向好。

四是调研宣传“五个五”长效机制县、镇(办)联动,加强宣传策划,找准“突破口”,高点起步,多管齐下,梯次推进,打好宣传“组合拳”,为商洛模式贡献山阳经验。

五是搭建“互联网+”新媒体平台利用互联网快捷方便、覆盖面广等特点,以县纪检监察网站为龙头,建设微信公众号,使“互联网+”成为反腐倡廉宣传工作的新模式,及时传递纪检监察机关的声音,让广大干部群众及时了解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张力)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