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党风政风
丹凤:四轮驱动持续巩固作风建设成效
发布时间:2019-07-18   来源:丹凤县纪委监委     

今年以来,丹凤县纪委监委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在常和长、严和实、深和细上下功夫,驰而不息正风肃纪,不断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证。

廉政教育常提醒。充分发挥电视、网站、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作用,紧盯春节、清明、端午等重要节点,采取提醒约谈、廉政短信、纪律党课、警示教育展等有效形式,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党性党纪党规教育,先后推送党纪解读、警示案例等综合消息70余条,编发廉政短信10期2万余条,开展“一把手”讲廉政党课及家庭助廉活动90余场次,举办为期2个月的警示教育展,5000余名党员干部接受教育,有力筑牢党员干部思想防线。

专项整治严问责。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扎实开展“八个了之”专项整治,督促13个县直职能部门对本系统脱贫攻坚项目资金使用情况按照“八必核”的要求认真进行自查自纠,对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深入开展违规收送礼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组成5个监督检查组对全县各行政单位及酒店、超市、加油站等营业性场所持续开展明察暗访,严肃查处违纪违规行为。上半年,共查处违发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7件,处分14人;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1件15人。

通报曝光强震慑。严格执行典型案件通报曝光制度,对查处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扶贫领域的典型违纪违法问题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着力形成警示震慑,达到“查处一个、教育一片”的综合效果。上半年,累计通过省市县纪检监察系统网站曝光典型案例3期8起8人,印发问责情况通报9期,追责问责53件69人,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为常态。

建章立制促提升。严肃脱贫攻坚工作纪律,制定出台《丹凤县脱贫摘帽责任追究办法》、《脱贫摘帽“百日会战”十条铁律》等制度规定,严肃查处扶贫工作中存在的“虚假式”脱贫、“算账式”脱贫等违纪问题,确保脱贫过程扎实、结果真实。坚持“一手抓惩治、一手抓预防”,对2018年扶贫领域发生的72件违纪违法问题,督促发案单位和行业主管部门深入开展“以案促改”,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形成用制度管权管人管事的工作格局。(璩宏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