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中省要闻

学党史 守初心 担使命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共党史主题教育第三讲开讲

发布时间:2019-09-18   来源:市纪委组织部   作者:文|查玉萍 崔文 图|成忠旭

9月18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共党史主题教育第三讲在市行政中心开讲。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机关干部、市直及七县区纪检监察干部700余人参加了学习。

主题教育采取视频会形式进行。特别邀请西安交通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杜晓燕以“浴火重生壮大共产党”为题,围绕“抗日战争历史、延安精神的形成”等内容,结合大量珍贵的史料,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解读中国共产党浴血奋战、夺取抗日战争和国内革命战争并取得全面胜利的光辉历程。通过重温历史、感悟初心,激发了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强烈的爱国情怀和使命担当。广大纪检监察干部一致表示,要以本次学习教育为契机,从革命战争取得重大胜利的斗争经验和中国共产党成长壮大的伟大历程中读懂“初心”内涵,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榜样力量,以舍我其谁、敢为人先的担当精神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启动以来,市纪委监委精心谋划、扎实部署、迅速行动,努力在推进主题教育学习中走在前、作表率。在8月份组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开展2期中共党史学习培训的基础上,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主题教育读书班已开展学习5次。同时结合岗位实际,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深入开展党纪法规考试和大练兵活动,为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奠定了坚实的思想和理论基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