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中省要闻
商洛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28   来源:商洛日报     

11月27日,全市巡察工作会议暨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动员部署会议召开。市委书记陈俊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牛克俭主持会议并通报县区巡察工作专项检查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薛小毛宣布第九轮巡察组组长和副组长授权任职与任务分工。

陈俊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工作的拓展和延伸。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全国、全省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上来,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扎实做好巡察工作,切实在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上取得新成效。

陈俊强调,市县巡察要扭住重点、精准发力,围绕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和党的基本路线、基本理论、基本方略,着力检查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要建立问题、任务、责任“三个清单”,督促被巡察党组织逐项整改落实。要加强与纪律、监察、派驻等监督相互贯通,构建科学严密监督网,切实做到权力监督全覆盖。要剑指问题、靶向施策,重点围绕“四个落实”查找问题,着力增强巡察监督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陈俊要求,各县区委要履行好巡察工作主体责任,定期研究谋划,及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难题。各巡察组要履行好监督职责,严格依规依纪开展工作,纪检监察、组织、审计等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推动形成监督合力。

本次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市级设主会场,各县区设分会场。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其他成员、市委6个巡察组全体干部、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市纪委监委相关室负责人、市委组织部干部监督科负责人和12个被巡察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委书记,县区纪委监委和组织部相关室(股)主要负责人,巡察办全体干部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据悉,各县区委第九轮巡察工作将于近期同步启动。

据悉,四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共派出6个巡察组,对市政协机关、市应急管理局、市委政研室等11个市直机关、部门和一个国有企业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和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其中第一组、第六组分别承担对县区委联动巡察组对应部门的指导任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