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中省要闻
市纪委监委中心组学习会要求 带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0-01-16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成忠旭

1月1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第2次中心组学习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央、省委和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克俭主持并讲话。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讲话,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公报,胡和平书记在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第一、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郭永红书记、郑光照市长在市委四届八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郭永红书记在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上的讲话精神等内容。

会议指出,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是党中央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会议总结了去年以来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效,客观分析了当前反腐倡廉工作面临的形势,明确了今年及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工作重点,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赵乐际书记向全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中央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工作客观实在,指出问题切中要害,提炼体会深刻真切,部署任务措施具体,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针对性和指导性。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任务,为加快新时代陕西追赶超越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市委四届八次全会,回顾总结2019年全市工作,科学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今年以经济建设为中心的各项工作,为推动商洛社会治理现代化,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圆满收官指明了方向和路径。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市纪委监委作为党的政治机关,承担着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任,要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上走在前列,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带头学习好、领会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准确把握新思想新要求。学习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要做到“五个准确把握”。一要准确把握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成就及影响。二要准确把握制度建设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重要地位。三要准确把握今年纪检监察工作总体要求。四要准确把握纪检监察工作的“八项任务”。五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新期待。学习领会省委十三届六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八次全会精神,要做到“五个深刻领会”。一要深刻领会当前省市经济发展形势;二要深刻领会省市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三要深刻领会省市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四要深刻领会省市工作重点和要求。五要深刻领会省委、市委对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具体要求。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用全会精神指导推动当前工作。要精心筹备市纪委四届五次全会,对标中纪委四次全会,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经验,谋划2020年工作任务,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抓住关键、夯实举措,确保高位开局、高点起步,为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坚实一步。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抓好春节期间监督执纪工作,紧盯关键节点,聚焦重点部门、重点领域、重要岗位,深化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加大宣传力度,强化教育震慑,形成清廉过节、风清气正的良好社会风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