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中省要闻
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
发布时间:2020-01-17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杨玉洁

1月17日,市纪委监委召开2020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务虚会,7县区纪委书记,机关部分室(部)负责人,市委巡察办、派驻纪检监察组部分组长围绕2019年工作亮点和2020年思路打算交流发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牛克俭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充分肯定了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良好成绩,就做好2020年工作提出五点要求。

一要加强队伍建设。政治路线确定之后,干部就是决定因素,能否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能否圆满完成中省纪委部署的各项任务,能否实现商洛追赶超越发展,关键在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以来,纪检监察工作的范围更广、任务更重、专业化要求更高,加快建设一支高素质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是当务之急。要以锻造专业素养、提升专业能力为重点,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增强担当意识、做好全员培训、筑牢纪律规矩观念,提升干部队伍整体素质和综合能力,为完成新任务新目标打下坚实基础。

二要强化政治监督。立足主责主业,把监督放在首位。要聚焦目标,加强对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关键领域监督,着力破解对同级党委监督不力难题。要聚焦内容,对标对表中省纪委要求,把上级部署细化成责任清单,紧盯落实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强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中省市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监督,特别要加强对脱贫攻坚领域监督,确保各项安排部署落地生根、取得实效。要聚焦措施,把工作检查与执纪监督区分开来,精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加大案件查办力度,形成强大社会震慑,一体推进“三不”机制,推动党风廉政和反腐败斗争深入进行。

三要深化以案促改。纪检监察室、案管室、审理室要加强联系,合力做好查处案件“后半篇文章”,深化以案促改,既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戒,筑牢思想防线,又通过以案促改堵住制度机制漏洞;既立足当下,又着眼长远,体现治标与治本、严管与厚爱、自律与他律的统一。要认真谋划、分类推进、加强指导,增强以案促改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达到查办一案、警示一片、治理一方的效果。

四要提高监督质量。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聚焦“两个维护”,加强统筹安排,创新方式方法,强化上下联动,综合运用常规、专项、机动等多种方式,着力解决巡察发现问题线索质量不高问题。要增强派驻意识、激发派驻活力、强化监督考核、健全管理机制,着力解决派驻机构运用“四种形态”不充分,派驻监督效果发挥不明显问题。

五要狠抓任务落实。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紧盯任务抓落实,学懂、弄通、做实中纪委办公厅《关于做好指标体系相关数据统计工作的通知》,把全面从严治党转化成具体措施和实实在在行动。要紧盯问题抓落实,做好中省巡视反馈问题、

陕南三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反馈问题、省纪委监委日常检查发现问题、主题教育整改问题的落实,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要紧盯关键抓落实,强化风险意识,打好防范化解审查调查安全风险主动仗,决不允许审查调查、案件审理安全问题在我市发生。(杨玉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