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中省要闻

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委《关于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

郭永红主持会议

发布时间:2020-07-06   来源:商洛日报   作者:李 敏

7月5日上午,市委常委会召开第十八次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中共陕西省委关于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郭永红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对防汛救灾形势和规律的深刻把握,体现了“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深厚情怀,为我们做好防汛救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当前我市已进入主汛期,防汛减灾形势极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持续绷紧防大汛、抢大险、救大灾这根弦,切实把党中央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要坚持物资储备到位、隐患排查到位、监测预警到位、应急处突到位,全面排查各类水库、河流堤防、地质灾害点、城市内涝易发区等隐患点,密切监测雨情水情汛情,做好防汛应急预案和应急演练,严防各类灾害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严格落实防汛救灾工作责任制,完善指挥决策和调度机制,强化24小时防汛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全面夯实各级各部门责任,确保防汛救灾各项举措落到实处,确保安全度汛。要紧盯道路交通、危化品运输、工矿企业、重大项目建设等重点领域和部位,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管责任,坚决遏制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部署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省委出台的《关于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决定》是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的重要举措,充分体现了省委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坚定决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认识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的严重危害性,自觉扛起政治使命和责任担当,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严格对照任务清单,扎实推进专题学习、“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高质量开好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确保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以以案促改为抓手,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统筹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不断加大反腐肃贪力度,持续巩固提升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