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中省要闻
大型廉政文化纪录片《廉鉴》将于1月17日至22日在央视九套播出
发布时间:2022-01-14   来源:秦风网     

由陕西省纪委监委、宝鸡市纪委监委等联合出品,央视纪录国际传媒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的六集大型廉政文化纪录片《廉鉴》将于1月17日至22日每天22:00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纪录频道(CCTV-9)播出。

近年来,陕西省纪委监委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到陕西考察时作出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的安排部署,不断挖掘展示三秦大地优秀传统文化,着力打造推出一批叫得响、传得开、留得住,具有陕西特色的廉政文化精品力作。

《廉鉴》作为陕西省纪委监委打造的“一戏一剧一片”廉政文化精品项目之一,依托何尊、毛公鼎等一大批国宝级文物资源,从廉政文化视角进行梳理挖掘,通过《廉源之辨》《治政之道》《责实之律》《修身之德》《家国之情》《兴衰之鉴》六集,全面展示陕西优秀传统廉政文化以及众多文物中蕴含的廉政故事,总结历史上反腐倡廉成败得失,积极借鉴历史上反腐倡廉宝贵遗产,给人以深刻启迪,对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不断从古代优秀廉政文化中汲取营养,运用历史智慧推动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积极的意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