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商洛要闻
市纪委监委机关各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04-11   来源:商洛市纪委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1349F

4月10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牛克俭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学习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全省纪检监察系统认真开展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开展了党员民主评议,每名党员对照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来的突出问题和“六对照六查看”要求,从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提出整改措施,互相开展批评帮助。

牛克俭在发言时指出,党员领导干部按照《党章》要求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自觉接受监督,既是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要求,又是党员干部寻找差距,提升素质能力的重要途径,必须坚决贯彻执行。本次会议严肃认真、气氛热烈,查摆问题精准深入、抓住要害,批评帮助开门见山、出于公心,达到了红脸出汗的要求,起到了交流思想、增进团结的效果。全体党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针对存在问题,制定整改措施,举一反三、立行立改,努力把整改实效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进一步严实作风,带头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从工作生活细节中不断自我锻造、自我提升,树立好纪检监察干部形象;要进一步提升本领,切实提高政治素质、专业能力,不断强化全市纪检监察队伍标准化、专业化水平;要进一步严守纪律,带头遵守法律、执行法律,牢记红线不可逾越、底线不可触碰;要进一步恪尽职守,牢记使命担当,明确职责定位,切实做好监督执纪、审查调查工作,不断取得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成效。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4月9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二支部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贺发涛以普通党员的身份参加了组织生活会。

会上,组织学习了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的《通报》,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每名党员围绕“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16个重点问题和“六对照六查看”要求,突出问题导向,紧密结合个人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在深刻查摆问题、剖析根源的同时,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

贺发涛同志在发言时指出,党员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既要立意高远,又要着眼当前;既要注重系统性,又要侧重针对性,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推进党的“五大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净化政治生态。

全体党员一致表示,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关于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结合本职工作,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中省各项决策部署。

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4月8日,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了2018年度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会议。

会前,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认真学习了省纪委的《警示教育活动方案》和市纪委《关于进一步开展好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作风建设专项活动的通知》。支部书记在支部党员中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并组织党员认真撰写个人组织生活会发言稿。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聚焦“政治建设、作风建设、担当负责、全面从严治党”四个方面主要问题、胡传祥严重违纪违法案暴露出的突出问题和“六对照六查看”要求,坚持问题导向,紧密联系思想、工作、生活和作风实际,深入进行对照检查,批评直言不讳、开诚布公,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每位同志也能做到诚恳地接受批评,并从思想根源深处查找原因,明确整改措施。

会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组织生活会为契机,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勇于担当作为,以求真务实作风,树立纪检监察干部良好形象。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