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商洛要闻
安门口村全面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发布时间:2019-05-15   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作者:崔文

今年以来,山阳县板岩镇安门口村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对照退出标准,以遍访活动为抓手,“全科体检”贫困对象,查摆、解决各类问题,持续深化“党旗引领脱贫路”活动,全面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市纪委监委开展包扶工作以来,坚持把常态化理论政策学习作为提升“四支队伍”业务理论和能力的重要内容,依托党员远程教育、学习强国等平台,利用“周例会”制度,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省、市脱贫攻坚决策部署要求,以“心中有数”的基本要求将政策理论与实际村情牢牢结合起来,着力打造脱贫攻坚强军。同时开展“规划蓝图大讨论”“小院里面都来讲”“进组串户访民情”等互讲互评活动,开展扶志扶智教育,评选先进典型,激发群众内生动力。

定时分类大走访。结合遍访贫困户活动,组织“四支队伍”,对照退出标准逐户“全科体检”查找问题,认真梳理已脱贫户需要继续跟进的短板和未脱贫户的实际困难,按照“八个一批”政策归类,研究细化方案,建立和完善村脱贫攻坚研判台账,针对研判出的12个类涉及82户的103个具体问题逐一落实解决,以扶贫政策落实落细全面提升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安门口村以“集体经济强村”“美丽乡村”和“乡村振兴示范村”为总目标,督促完成丰水湾田园综合体基础设施建设及鱼苗投放工作,推动建成千亩花椒示范产业园,扶持黄姜、白及、核桃、苍术等特色农业种植2000亩;引导荣丰、兴农等种养殖合作社养殖生猪400多头、养鸡8000只;发动群众种植杏、桃等水杂果200亩、枇杷6000多株,形成了“一心两片三带九基地”的产业布局。

做实集体经济。召开回乡创业诸葛亮座谈会,通过广泛征求安门口在外成功人士、乡贤人士、党员群众多方意见,确定了建设“扶贫脱贫示范村”、利用村小学楼顶建成40kW的光伏发电项目,增加村集体年收入4万元;引进企业大户承包2015年流转50亩土地建立的户太八号葡萄基地,在扭亏为盈的同时,年增收3.5万元;产业贷入股诚惠分红2.4万元,产业扶持资金入股分红1.6万元,村级集体经济实现年收入11.5万元,带动75户贫困户户均增收6000元,结束了多年以来集体经济“空壳”状况,提升了党支部的引领威信和带领群众增收的发展后劲。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