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商洛要闻
市纪委监委开展“文明礼仪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9   来源:市纪委组织部   作者:查玉萍 王信

为全面加强机关精神文明建设,进一步规范纪检干部文明行为,提升纪检干部文明素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5月28日,市纪委监委举办“文明礼仪进机关”主题党日活动,邀请商洛学院讲师开展文明礼仪专题讲座。市纪委监委机关和市直派驻(出)机构全体党员干部80余人参加专题讲座。

市纪委要求,要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做好“三个深入推动”。一是以学促干,深入推动文明礼仪进机关活动。要以“守礼仪、讲文明、树形象”为主题,坚持传统礼仪与现代礼仪相结合,坚持宣传教育和主题实践相结合,村立先进典型和解决突出问题相结合,形成说文明话、做文明事、当文明人的良好风尚,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素质,打造“为民、务实、清廉”的纪检监察机关形象。二是凝心聚力,深入推动机关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全市纪检干部要以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大力开展干部职工思想道德建设和廉政文化建设,提升干部职工能力素质和文明程度,为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供精神动力和道德支撑。要积极投入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养成文明礼仪、文明办公、文明出行、文明餐饮、文明卫生的良好习惯,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做到讲文明、守秩序、重礼仪。三是丰富载体,深入推动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要不断深化拓展机关党建主题党日活动,确保机关党的建设走在前、作表率。要强化政治功能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不懈推进党的政治建设。要突出学习教育。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主题党日活动的必学内容,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不断提升组织力建强基层党支部,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不断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要围绕中心工作大局。围绕打好“三大攻坚战”、推进“五个战役”战略任务,将“主题党日”活动的谋划和实施向脱贫攻坚一线倾斜,向回应群众民生诉求和关切倾斜,向服务商洛经济社会发展倾斜,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