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商洛要闻
市纪委监委出台《干部关心关爱办法(试行)》
发布时间:2019-07-30   来源:市纪委组织部   作者:刘柳

为认真落实中省市关于激励广大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的部署要求,近日,商洛市纪委监委出台了《干部关心关爱办法(试行)》,进一步细化关爱措施,对纪检监察干部开展全方位关心关爱,促进干部身心健康、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强化健康保障。认真落实带薪休假制度,建立健康档案,每年组织干部体检,加强健康教育,举办保健知识讲座,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重视心理健康,定期组织心理咨询服务、心理健康测评、心理疏导与解压等活动,增强干部心理调适能力,防范心理健康风险。

丰富文体生活。充分发挥机关工会、机关党支部职能作用,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体活动,缓解干部职工工作压力,帮助干部职工在繁重的工作任务中愉悦身心、增进交流,增强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形成严肃、紧张、生动、活泼的良好局面。

落实组织关怀。坚持谈心谈话制度,及时掌握职工心理状况,安定思想情绪。加大日常慰问力度,在重要节假日对长期坚守在执纪审查一线的干部职工家属进行走访慰问,传达组织温暖;逢职工结婚生育、大病住院、退休离岗、本人及其直系亲属去世时,及时开展探望慰问,增强干部归属感。

实施困难帮扶。定期对职工家庭生活困难情况进行排查了解,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干部职工因重大疾病、意外事故或家庭重大变故等致困致贫时,及时开展困难救助。积极争取政策,协调解决职工家属子女教育、医疗、住房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做到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生活上关心。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