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商洛要闻
全省“廉政文化三秦行”走进商洛
发布时间:2019-08-20   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作者:成忠旭


8月19日,由省纪委监委、省文旅厅主办,市纪委监委、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的“廉政文化三秦行”文艺演出在商洛剧院上演。商洛市委书记陈俊,市政协主席高健,市委副书记李豫琦,市委常委武文罡、牛克俭、张礼进、张晓明、薛小毛等在家的市级领导和市直部门党员干部600余人观看演出。

《芝兰花开》是一部聚焦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全新推出的廉政教育现代戏,剧情以女市长支蕙兰养女公司货物被海关扣留为主线,围绕家庭矛盾展开剧情,生动塑造了以支蕙兰为代表的党员干部面对亲情展现的人间大爱,面对腐败和不正之风坚持原则、勤政廉政、敢于担当的优秀共产党员形象。该剧以小见大,讴歌了人间大爱和人性光辉,揭示了廉洁带来幸福、贪腐必致毁灭的深刻道理,展现了新时代党员干部秉公执法、廉政高洁的精神风貌。

“一个人职位的高低又能说明什么?”“秉公办事,依法处理”……演出现场,市长支蕙兰的话干脆俐落震撼着台下观众的心。随着戏剧展开,把剧情一次次的推向高潮,台上的演员们全情投入,当支蕙兰告知胡秘书“贿赂”自己的两万元钱已邮寄其母看病后,全场掌声迭起,为支蕙兰的做法鼓掌叫好。

“《芝兰花开》这个戏不仅弘扬了积极向上的主旋律,而且剧情表达的情感能和群众连在一起,给人一种震撼人心的力量。戏中支蕙兰市长的故事更是真挚感人,是我们学习的榜样。”商洛市扶贫局一干部感动的说道。

商洛市委、市纪委高度重视此次巡演活动,市委办公室专门下发通知,要求各单位各部门组织党员干部前往观看;市纪委监委在演出前多次发出节目预告,对节目和演员情况进行介绍;丹凤县纪委监委专门邀请豫剧团的演员为丹凤县党员干部“加戏”一场;山阳县纪委班子成员专程观看了演出。同时,商洛广播电视台手机台对演出全程同步直播,7200余人通过网络观看了演出。

商洛市委办一干部表示,“观看了这次演出,对我们的警示教育作用很大,支市长那清廉、敢担当的形象很高大,我们领导干部都要学习这种品格,不断提醒自己,时刻保持守纪守法的心态。”

演出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巡演活动为契机,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带头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在自己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做出贡献,为奋力追赶超越、建设“三个商洛”添砖加瓦。

截至目前,《芝兰花开》已在商洛巡演3场,近2000名党员干部走进剧场接受了廉政文化的洗礼。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