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商洛要闻
市纪委监委开展“学劳模、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5   来源:市纪委宣传部   作者:杨玉洁 成忠旭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这是11月15日,市纪委监委机关县级以上党员干部在丹凤县马炉勤政廉政教育基地开展“学劳模、忆初心、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场景。

开展“三重三亮”活动

大家先后参观马炉村史展览馆、农耕文化馆、爱心超市、刘西有纪念馆,听讲解员讲述刘西有同志带领马炉群众用十二把撅头修地造田、七战康沟、决战信户崖等一系列感人事迹,观看专题片《大寨红旗映丹江》《丰碑》,真切感受共产党员刘西有同志艰苦奋斗、求实创新、无私奉献、清正廉洁的崇高品质和精神境界。随后,机关领导班子成员重读入党志愿书,重温入党经历,紧密结合纪检监察实际,围绕“初心是什么、使命干什么、奋斗比什么”开展研讨交流,亮身份、亮承诺、亮作为。

重温入党誓词

大家普遍认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很有教育意义,通过学习劳模先进事迹,自觉做到悟初心明使命、守初心立使命、践初心担使命,使每个人心灵受到震憾,思想受到洗礼,激发了干事创业的激情和担当意识。

参观刘西有纪念馆

参观廉政教育基地

大家纷纷表示,作为新时期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刘西有同志为榜样,对党忠诚,为民尽责,时刻保持共产党员的崇高品质。要持续开展“三重三亮”活动,不断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初心使命,永葆共产党员本色。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把严守纪律规矩挺在前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找差距,树立纪检监察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要增强宗旨意识,把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下大力气解决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让群众感到党的温暖。要为党尽职尽责,勇于担当作为,时刻牢记自身职责使命,带头克难攻坚,以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作风做好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审查调查各项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