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商洛要闻
商洛:筑牢廉政防线 确保廉洁过节
发布时间:2020-01-07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成忠旭

日前,市纪委监委就春节期间纠治“四风”工作发出《通知》,要求通过重申纪律规定、开展警示教育等措施,筑牢廉政防线,确保廉洁过节。

通知指出,各级党委(党组)要落实主体责任,采取集体学习、专题约谈、个别谈话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省、市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原原本本传达学习近期中省纪委公开曝光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通报以及省市纪委公开曝光的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典型问题通报,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用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党员干部,汲取教训、引为镜鉴、防微杜渐。

通知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主动担当作为,充分发挥监督职能,紧盯重点关键。综合运用批评教育、约谈提醒、诫勉谈话等措施,协助和督促党委(党组)紧盯本单位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培训中心和驻外办事机构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部位,加强日常监督和重点检查,严防借过节之机搞“四风”问题。严明纪律规定,在节前分层分级约谈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财务、公务接待、公车、食堂、接待场所等管理部门负责人,重申纪律规定,督促其认真履行监管职责,层层把好关口,压缩节日不正之风隐匿空间。

通知强调,要扎实开展监督检查,采取“市纪委督查、县区交叉、派驻纪检监察组联动”的监督模式,开展节日期间纠治“四风”工作检查。要深挖细查“四风”隐形变异问题,对顶风违纪问题从严查处、绝不姑息。要严格督促落实“基层减负年”工作安排,对各级各部门落实中央减负《通知》和省委“十条措施”情况特别是精文减会等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问题严重造成不良后果的严肃问责。

通知指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对照市纪委监委关于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安排及细化落实措施,压实责任,扎实开展整治。要组织开展政策学习,围绕兑现承诺开展自查自纠,公开做出决不赠送礼品礼金的承诺,接受监督。要畅通举报电话,鼓励主动上缴,做好登记造册,严格落实工作情况周报告上报制度和通报曝光典型案例要求。对不敬畏、不在乎、喊口号、装样子等以形式主义对待专项整治工作的,严肃问责。

同时,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将畅通举报渠道,对春节期间受理的“四风”问题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及时核查处置,确保清零见底、精准到位。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