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商洛要闻
市纪委监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 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5-28   来源:市纪委组织部     

5月28日下午,市纪委监委班子召开脱贫攻坚巡视考核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聚焦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和成效考核反馈意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自查发现问题等,全面对照检查,深刻剖析根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细化整改方向和措施。市委常委、纪委书记张礼进主持会议,市委第八督导组到会指导。

市委指导组指出,市纪委监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坚持实事求是、动真碰硬,政治站位高,对照检查切合实际,整改措施明晰具体,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富有成效的民主生活会,达到了统一思想、深化认识、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的预期目的。

会议指出,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巡视工作重要论述、特别是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本领、解决问题的措施、推进工作的实效。要从严从实整改问题,结合各方面反馈问题、征求的意见建议、查摆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意见,制定方案,建立台账,细化措施,夯实责任,强化整改落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交账、质量不过关不收兵。

会议强调,要全力以赴推动工作,以学习贯彻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为新的起点,加强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扎实开展“三排查三清零”监督执纪问责,加强“四个不摘”要求落实情况的监督,推动全面落实巩固脱贫成果、防止返贫各项措施。要完善长效机制,持之以恒抓好产业发展、基础设施管护和公共服务提升、易地扶贫搬迁后续扶持等工作,坚决防新增、防返贫,让贫困群众一个不少进入全面小康社会。要改进作风强化保障,深入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腐败问题,以扎实过硬作风保障脱贫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一鼓作气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