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商洛要闻
我市以监督推进“六稳”“六保”落实落地
发布时间:2020-06-02   来源:商洛市纪委监委   作者:崔 文

“真是没想到,上午刚申请的5202万元退税款,下午就到账,这效率杠杠的,为税务机关点赞。”商洛比亚迪实业有限公司财务主管刘路民连连称赞。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该公司产品销售量下降,回款减缓,急需资金采购原材料用于生产。对此,市纪委监委督促市税务局密切跟进出口企业复工复产进度,建立退税企业服务台账,“一对一”“点对点”精准服务,在公司提出退税申请后,通过“退税绿色通道”,在后台完成受理、审核、复审、核准、退还书开具等环节,并电话提醒同级国库部门保障资金。

在抓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同时,商洛市纪检监察机关及时协调督促商务、税务、市场监管等多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统筹推进企业复工复产,让受疫情影响的复工企业重拾发展信心。

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我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坚决贯彻落实好中央“六稳”“六保”重大决策,紧盯企业难点、就业政策落实等方面,督促职能部门分类处置,对症下药,查漏补缺、细化落地。督促市财政局等职能部门制定印发《关于强化引导服务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持续经营的财政政策措施》,细化落实上级扶持政策和市上奖励政策,促进稳投资、稳增长和复工复产,同时落实补贴政策,仅补贴、减免中小微企业房租一项就累计减免1260万元。洛南县纪委监委督促行政审批部门深化“放管服”改革,向社会公布“最多跑一次100项”和“不见面审批100项”事项清单,推进审批服务“马上办、网上办、一次办、就近办”,优化营商环境增强企业的获得感。

4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柞水县考察脱贫攻坚工作时,称赞小岭镇金米村的木耳“小木耳、大产业”。为保障木耳产业供应链稳定,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立足职能职责,督促该局制定《木耳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实施细则》,到全市22家木耳生产加工企业开展质量监督抽查,坚决防止劣质假冒木耳搭乘网红顺风车,误导坑害消费者,确保广大消费者合法权益。

抓脱贫攻坚,稳就业是基础、是关键。山阳县纪委监委督促扶贫等部门建立了县镇村点(安置点)四级易地扶贫搬迁就业帮扶体系,依托村(社)两委会组建安置点村(社)劳务工作站,优化物业公司服务职能,推行“一站两司”帮扶模式,为搬迁群众提供政策咨询、业务办理等一站式就业帮扶服务。目前,65个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吸纳安置就业6519人,其中贫困劳动力2344人、易地扶贫搬迁劳动力1632人。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立足工作职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在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上主动担当作为,以严的纪律实的作风护航经济提振。”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