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商洛要闻

感党恩  话脱贫  跟党走  促振兴

市纪委监委在山阳县安门口村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24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村工作队   作者:侯 炜 璩宏伟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6月2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在山阳县板岩镇安门口村与脱贫攻坚“四支队伍”的党员干部们一起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这是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开展庆祝建党99周年“感党恩、话脱贫、跟党走、促振兴”主题党日活动的一个场景。

当日的活动在党员们铿锵有力的入党宣誓中拉开帷幕。随后,全体党员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明确了如何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移风易俗、发展特色产业和壮大集体经济,进一步深化了干部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思想认识和情感认同。观看了由山阳县剧团表演的《走进新农村》《老牛家的变迁》《暗访》等契合脱贫攻坚奔小康主题的文艺节目。表彰奖励了安门口村五名“双带型”党员。山阳县中医院为110多名到场群众进行了爱心义诊,发放健康教育宣传资料200余份和价值2000多元的常用药品。来自市县文化系统的书画家们还现场挥墨,向群众送上30多幅艺术作品。

市纪委监委包抓安门口村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积极探索实施“支部+三变+公司(合作社)+产业集群+村集体经济+贫困户”发展模式,帮助群众流转180亩土地,吸引陕西诚惠生态农业公司投资2000万元、贫困户集体贷款入股500万元、产业化项目补助资金入股100万元、贫困户产业扶持资金28万元发展食用菌产业,建成全县首家集培育、种植、深加工(有机肥、香菇酱等小食品)、农光互补、研发、电商销售为一体的现代绿色循环农业企业,40贫困户年总分红达到14.4万元,村集体经济分红1.6万元,包扶工作连年受到市县表彰。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