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商洛要闻
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09-26   来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   作者:崔文

根据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全员培训工作要求,9月26日,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在市委党校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张礼进作动员讲话,并以《推动商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学员作专题培训。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以来,党中央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纳入党章并确立为党的指导思想,这一思想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思想旗帜,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是推动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深刻领悟总书记思想活的灵魂,掌握并灵活运用贯穿其中的基本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理论武装的成效外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具体行动。

会议要求,要实现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这一目标,要切实做到“六个坚持”。即要坚持党的领导,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坚持胸怀全局,担起监督专责;坚持稳中求进、实事求是、依规依纪依法;要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深化改革创新,固根基、扬优势,补短板、强弱项,上下贯通、一体提升,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监督是纪委监委的第一职责、首要职责。推动商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一定要认真履行监督第一职责,坚守“监督的再监督”定位,聚焦关键少数,突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强化派驻监督,深化巡察监督,做到监督过程精准、结果高质量;推动商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必须一手抓监督,一手抓办案,推动“两个轮子一起转”。在执纪办案方面,市县纪委监委一定要走在前、作表率,形成“市县纪委监委主导推动、派驻机构和镇办纪委协同发力”的良好局面;推动商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高素质专业化的干部队伍是保障。各级纪委书记在任何时候,都要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要切实履行好抓班子、带队伍的政治责任,建强班子,带好队伍,锻造让党放心、人民信赖的纪检监察铁军;推动商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在更高水平上深化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落实党中央要求,持续深化“三转”,推动纪检监察机关职责定位更加聚焦、思路举措与新时代纪检监察职责使命更加适应、自身建设与履行党和人民重托更加匹配,为奋力谱写商洛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据了解,本期培训班为期3天,邀请市委党校教授对习近平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深入学习辅导,省纪委有关领导、市纪委监委班子领导和业务骨干围绕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监督检查、审查调查、等工作进行专题授课,同时,培训还采取专题研讨、学习测试、交流发言等方式,全面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监督执纪、审查调查专业化水平,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