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 >> 商洛要闻
商洛市纪委监委通报六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市纪委监委     

近日,商洛市纪委监委通报6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分别是:

1.商州区城关街道办西苑村第二卫生室负责人李晓莉虚开处方违规报销问题。2020年,李晓莉在部分群众未就诊、未买药情况下,虚开处方、报销费用,经核实后发现共有86人次普通门诊报销属违规报销,涉及医疗费用5689.65元,报销金额2433.53元。2021年9月,李晓莉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2.丹凤县博物馆原职工刘旭东非法采挖砂石问题。2018年3月至8月,刘旭东在未取得采砂许可证的情况下,私自非法采挖砂石,破坏生态环境,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8月,刘旭东受到开除公职处分。

3.商南县金丝峡镇梁家湾社区原居委会主任王诗强不正确履职问题。2017年,王诗强在未经调查核实情况下,提供非贫困户姚某和贫困户段某合伙养猪的不实信息,致使以段某名义申报的精准扶贫产业顺利通过镇村产业项目摸底和验收,并获得补助资金4800元。2021年8月,王诗强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4.山阳县高坝店镇君子涧村原党支部书记蔡新有违规领取补助资金问题。2011年至2021年,蔡新有利用职务便利,先后通过申报农村危房改造户,虚构事实办理残疾证、办理低保,申领临时救助资金等方式,违规领取各类补助资金共计41232元。蔡新有还存在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21年10月,蔡新有受到开除党籍处分,违纪资金已收缴。

5.镇安县残疾人联合会原党组书记、理事长郑昌平工作失职失责问题。镇安县残疾人联合会在负责全县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发放工作中,审核把关不严,导致2016年、2017年特困供养人员重复享受残疾人两项补贴共计63.48万元。郑昌平身为残疾人联合会党组书记,工作失职失责,造成不良影响。2021年7月,郑昌平受到政务警告处分,资金已追回。

6.柞水县杏坪镇腰庄村党支部书记康健玺、原村委会主任兼村股份经济合作社法人饶顺海不正确履职问题。2018年,腰庄村为解决扶贫产业资金“趴窝”问题,采取签订合同虚列支出的形式,违规将扶贫产业发展资金转入个体商户和私营企业账户,给扶贫产业资金造成重大安全隐患。2021年10月,康健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饶顺海受到政务记过处分。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