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经验 >> 正文
广西:领导干部到基层联系点宣讲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30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10月26日晚上,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纪委书记房灵敏主持会议并讲话,强调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深刻认识党的十九大的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团结奋进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宏伟蓝图,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大会通过的党章修正案,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的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大会选举产生的新一届中央委员会和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为实现党的十九大确定的奋斗目标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强化学习研讨,深刻把握新论断新特点新目标新要求。要认真研读原文,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琢磨,全面、准确、科学地把握精髓要义。班子成员要带头学,所有党员干部要主动学、反复学、深入学。要强化理论宣传,多渠道全方位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要精心策划、周密安排,科学制定计划,运用灵活多样的形式,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广泛深入地宣传。要强化组织领导,以强烈的责任意识和担当精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抓紧抓好。成立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领导小组,制定实施方案。开展主题联学活动,班子成员要到基层联系点上专题辅导课,及时把党的声音特别是全面从严治党信号传递到基层。

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重在抓好落实。当前,重点要做好6项工作:紧紧围绕党的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发挥监督职能作用,强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应付了事等行为,确保政令畅通。紧盯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运用好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的工作成果,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突出查处以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方式对待党中央决策部署的问题。坚持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坚持重遏制、强高压、长震慑,坚定不移惩治腐败,释放持续高压震慑信号。牢牢把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强化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顺利实施提供保障。持续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积极学习试点地区监察体制改革经验,认真思考谋划改革工作思路,为明年全面铺开监察体制改革创造条件。(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