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经验 >> 正文
成都:对内部巡察整改情况"回头看"
发布时间:2018-02-26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截至目前,第一批巡察发现的88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移交的10件重要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理完毕。”近日,成都市纪委对去年第一批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所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回头看”。

2017年7月下旬,成都市纪委对金牛区、青白江区、简阳市、新津县纪委等4个单位开展纪检监察系统内部巡察。同年9月,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发现的五方面共性问题。

“金牛区纪委挂图作战,倒排时间,整改深入扎实;青白江区纪委注重剖析问题发生的原因,强化举一反三,整改质效倍增;简阳市纪委加强责任追究,巡察震慑作用发挥明显;新津县委书记亲自上阵,召开县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和部署巡察整改工作,整改效果突出。”在反馈之后,被巡察单位高度重视整改落实工作,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细化任务、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及时督促检查整改进度,确保问题整改到位。

截至目前,4个被巡察单位,严格按照成都市纪委的整改要求,在规定的时限内基本完成整改任务,第一批巡察发现的88个问题已基本整改到位,移交的10件重要问题线索已全部办理完毕。整改过程中,共立案查处3件3人(金牛区1件1人,青白江区1件1人,简阳市1件1人),诫勉谈话1人(金牛区1人),约谈和提醒谈话10人(简阳市9人,新津县1人)。

整改任务完成后,成都市纪委对上述4个单位的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了“回头看”。通过审阅资料、查看记录、实地走访、明察暗访等方式,重点督促检查整改措施是否切实落地,整改记录是否真实有效,追责问责是否到位,问题有无反弹回潮等,确保整改实效。(成都市纪委 | 责任编辑 张祎鑫)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