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经验 >> 正文
广西:对22个地区和单位进行巡视 强化分类指导
发布时间:2018-03-02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十一届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召开。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新时代巡视工作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夯实深化政治巡视的思想基础。自治区党委常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房灵敏出席会议并作动员讲话,自治区党委常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喻云林宣布本轮巡视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和任务分工决定。

本轮巡视从2月下旬开始,至4月底结束。自治区党委7个巡视组将对1个设区市、10个县(市、区)、11家区直单位进行巡视。其中,对崇左市及所辖江州区、扶绥县、大新县、天等县、宁明县、龙州县、凭祥市等7个县(市、区),自治区旅发委、商务厅、统计局、国土厅、食品药品监管局等5家自治区扶贫专责小组成员单位,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司法厅、监狱管理局等3家政法机关部门,自治区总工会、妇联、团委等3家群团组织开展常规巡视;对梧州市所辖龙圩区、苍梧县、蒙山县等3个贫困县(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视。

本轮巡视将强化分类指导,对梧州市所辖3个县(区)扶贫领域专项巡视、崇左市及所辖县(市、区)和自治区扶贫专责小组成员单位的常规巡视,要聚焦贯彻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扶贫决策部署不力、扶贫督查检查发现问题不力、侵害群众利益的腐败问题查处不力问题,紧盯扶贫任务推进、扶贫政策执行、扶贫资金监管、扶贫项目实施、扶贫干部精神状态“五个重点”开展监督检查。对政法机关部门的巡视,要有侧重地关注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策部署情况,围绕落实全面依法治国战略布局、落实中央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公正执法要求、落实从严治警方针开展监督检查。对群团组织的巡视,要紧扣中央关于改进和提高群团工作的要求,聚焦群团党组织对群团组织、群团工作的领导,群团组织主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工作,群团组织联系人民群众桥梁纽带作用的发挥,解决群团组织和群团工作机关化、行政化、贵族化、娱乐化问题开展监督检查。

会议要求,各巡视组要敢于直面问题,敢于动真碰硬,在持续揭开问题盖子中提升监督质量和水平。做深做细基础工作,综合运用各类监督手段,在创新方式方法中提升监督质量和水平。盯紧老问题、持续发现新问题,在促进问题解决中提升监督质量和水平。坚持实事求是,区分问题性质,在准确把握政策中提升监督质量和水平。积极探索巡视巡察、巡视派驻、上下对口等联动,在加强统筹协调中提升监督质量和水平。加强巡视队伍建设,扎实履行新时代政治巡视职责。要加强理论学习,做到信念过硬;强化党性锤炼,做到政治过硬;主动担当作为,做到责任过硬;不断提高本领,做到能力过硬;自觉拒腐防变,做到作风过硬,用铁的纪律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巡视队伍。(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 责任编辑 代江兵)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