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经验 >> 正文
咸阳市:积极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2-26   来源:秦风网   作者:田根录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以钉钉子精神打好作风建设持久战,持续正党风、清政风、带社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咸阳市纪委监委按照省纪委监委统一安排部署,从2019年12月至2020年2月底,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元旦春节期间深化违规收送礼金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重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认识收送礼金的纪法界限,深刻认识利用收送礼金谋取私利的实质和危害,倡导清正廉洁价值观,引领社会风气持续向好。

通过对2位县(区)委书记和3个市级部门“一把手”进行电视专题采访,及时采取公开承诺表态的方式,对组织作出自觉接受监督、决不违规收送礼金的承诺,教育全市党员干部、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要重点围绕集中整治聚焦的四类问题进行严肃整治:一是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金;二是借元旦春节假期、办理婚丧喜庆等事宜之机,收受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三是纵容、默许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身边工作人员和其他特定关系人利用领导干部职务上的影响收受礼金;四是向领导干部及其配偶、子女及其配偶等亲属和其他特定关系人赠送明显超出正常礼尚往来的礼金牟取私利问题。通过专项整治,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主动审视自身,深入反思查找,自觉矫正在思想认识和行为轨迹上的偏差,努力做到不失底线、不触红线,以实际行动向党组织交出一份满意的“收官开局”答卷。(咸阳市纪委监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