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经验 >> 正文
贵州:创新形式载体 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夏日炎炎,在贵州省纪检监察融媒体与廉政教育中心,纪检监察干部拍摄的祝福党的微视频在这里被编辑、整理。视频里的讲述者有90多岁的老纪检人,有20多岁参加工作不久的年轻干部,大家通过各种形式表达对党的热爱……

贵州省纪检监察机关将党史学习教育同贵州省委“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相结合,多形式、多层次、多载体开展“感恩党歌颂党”系列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以中青年纪检监察干部为主体拍摄快闪视频,贵州省纪委监委机关、各市州纪检监察干部及定点帮扶从江县乡村振兴工作队在相关办公区域、红色教育基地、乡村振兴一线唱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贵州省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感恩党歌颂党”书画摄影展和党史学习教育征文活动,《歌颂建党百年》等作品入围参展或获奖,百余名纪检监察干部通过书画、摄影、文字作品讴歌党的光辉历程。

“到革命纪念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从党的光辉历程中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守护好党的初心使命中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依托红色资源,贵州省纪委监委以党支部为单位赴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黎平会议会址、娄山关红军战斗遗址等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开展“讲党课、颂党恩”活动,贵州省纪委监委机关委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讲主题党课,讲深讲透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国家和贵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引导党员干部坚定不移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贵州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通过参观革命纪念馆、开展知识竞答、邀请专家学者开展专题宣讲、举办读书交流会、观看红色剧目、拍摄微视频等方式,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坚定理想信念,推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贵阳市纪检监察机关举行“学党史 颂党恩 促发展”主题活动,通过歌唱比赛、演讲比赛及微视频展演评比等活动,表达爱党、爱国之情。遵义市湄潭县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到花灯剧《十谢共产党》发祥地龙凤村田家沟,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参观感恩井等,重温入党誓词,唱响《十谢共产党》,歌颂党的光辉历程。(贵州省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