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经验 >> 正文
长春:创新形式丰富内容 在演绎党史故事中砥砺初心
发布时间:2021-06-30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长征路上那座不朽的丰碑、乌斯浑河畔八女投江的英勇无畏、渡江战役中人民解放军的坚毅勇敢……一个个耳熟能详的党史故事生动演绎,感染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6月23日,长春市纪委监委举办的“学党史、讲担当、守清廉、作表率”红色经典故事舞台剧决赛拉开帷幕。经过紧张激烈的预赛,共有15个节目从37个推荐节目中脱颖而出,晋级到当天的决赛。

南关区纪委监委的参赛节目是原创题材《我的支部我的党》,再现了一群坚守信仰的共产党人克服重重困难,在长春成立了第一个党支部,让红色思想得以传播开来,在仁人志士的奋斗下,终于让这个城市迎来了新中国的曙光。“参演党史舞台剧,让我更加深刻地感受到了共产党人的坚定信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坚守初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参演的南关区纪委监委干部罗萌说。

“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用舞台剧的形式,让广大党员干部重温党史的同时,也更加深刻直观地感受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将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丰富营养转化为前行的力量,履职尽责、担当作为。”长春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说。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长春市纪委监委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挖掘本地红色资源拍摄原创专题片、开展重走抗联路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红色经典故事舞台剧大赛,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前行力量。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重点解决食品安全、教育医疗等26个群众关切问题,以精准监督推动解决群众“急忧愁盼”问题。(长春市纪委监委 || 责任编辑 赵宇航)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