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经验 >> 正文
广西:着力推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发布时间:2017-07-04   来源: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近日,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机关、自治区高校工委召开2017年全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交流会。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开创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要深刻认识加强高校党风廉政建设的极端重要性,切实增强“四个意识”,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当好政治生态“护林员”,为高校改革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深化高校改革和全面从严治党结合起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推动高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要担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推动“两个责任”落到实处。高校纪委要找准职责定位,履行好监督责任,督促高校党委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要聚焦主责主业,持续深化“三转”,解决好职责定位不准、工作聚焦不足等问题,正确履职,发挥作用。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用纪律管住大多数,加强对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监督执纪,持续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抓好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回头看”工作,把纠正“四风”往深里抓实里做。要对照政治巡视要求,主动对号入座,认真梳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督促中央巡视“回头看”、自治区党委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任务落实,整改到位。要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加强自身建设,强化自我监督,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校纪检监察铁军。(广西壮族自治区纪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