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经验 >> 正文
浙江宁波:开展机关作风效能建设情况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时间:2014-04-23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部网站     
  今年以来,宁波市纪委围绕加强机关作风效能建设,以治庸提能力、治懒增效率、治散正风气为目标,进一步加大机关效能监督检查力度。

  注重制度管理。强化监督职能,深化源头治理,优化后台各项监控制度,制定出台《宁波市2014年机关效能监督检查工作方案》,形成监督工作精细化、常态化、规范化。今年至少安排2次机关效能监督检查、1次市级基层站所效能监督检查、2次县(市)区机关效能交叉检查,以及每月1次的市行政服务中心检查、每两月1次的市行政服务中心分中心检查。

  注重手段多样。始终保持监督检查高压态势,充分发挥政风行风监督员、新闻媒体等作用,采取市县两级联动、定期与不定期、经常与突击、明察与暗访、重点抽查与跟踪督查相结合的方式,综合运用暗访检查、突击检查、模拟检查、交叉检查等手段,实现全市效能检查工作一体化、手段多样化、资源共享化。

  注重突出重点。进一步明确检查内容,重点对机关效能建设八项制度、“四条禁令”、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公开制度、内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和改进工作作风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六个严禁”和市委《实施意见》执行情况,以及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和庸、懒、散、奢等行为的监督检查,确保各项规定得到正确贯彻落实,切实提高行政机关的履职力、执行力和公信力,督促形成“不甘庸、不敢懒、不该散”的良好氛围。(浙江省宁波市纪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