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经验 >> 正文
四川把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纳入省委目标考核
发布时间:2014-07-15   来源:中国纪检监察部网站     
  近日,四川省纪委书记和副书记分别带领5个宣讲团,深入21个市(州),面对面地向市(州)委、人大、政府、政协和纪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州)直部门党组(委)和纪检机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各县(市、区)委书记、县(市、区)长共计7175人宣讲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将“两个责任”精神解读、落实要求等直接传达到市、县两级责任主体。

  按省委要求,在宣讲过程中,省纪委书记、副书记和21个市(州)的书记、市长、纪委书记一对一与被约谈者谈话,直接了解被约谈者所在地区落实“两个责任”的情况;被约谈者直奔主题,畅谈落实的具体举措。

  通过约谈,市(州)委主要领导对主体责任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宜宾市委书记王铭晖坦言,过去凡是涉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都交给纪委,然后就放手不管,现在责任明晰了,自己必须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者、执行者和推动者。一些市长反映,在经济发展压力大的情况下,过去只注重抓经济工作,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重视程度不够,现在责任在肩,不抓不行了。

  约谈结束后,各市(州)委书记和纪委书记当场签订承诺书,作为考核和追责依据。省委将落实“两个责任”情况纳入省委目标考核,明确由省纪委牵头,省委督查室等单位参加,成立工作组,深入各地开展专项检查,确保落实到位。(四川省纪委)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