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各地经验 >> 正文
北京市纪委开展专项行动 严查农村基层干部“小官巨腐”
发布时间:2014-08-04   来源:人民日报     
  本报北京8月3日电 北京市纪委日前出台《关于开展“严肃查处农村基层党员干部不正之风和违法违纪行为”专项行动工作方案》,重点查处乡镇副科级以上党员干部及农村“两委”班子中的党员干部“小官巨腐”现象。此次专项行动自7月中旬至今年年底在全市13个涉农区县全面开展,查处的重点主要包括: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市委实施意见的问题;征地拆迁中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违法用地、违法建设问题;农村“三资”管理使用中的腐败问题;涉农资金管理使用中的腐败问题等八个方面。

  在此期间,北京市纪委相关部门将对2013年1月至2014年6月底受理的涉及乡镇及农村党员干部信访举报情况进行全面梳理、排查、核实,确定一批重点案件。在此基础上,集中查办一批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法违纪案件。此外,方案还要求各区县纪委针对案件中暴露出来的制度问题以及管理上的薄弱环节,督促相关部门及时建章立制、整改落实。

  北京市纪委将在北京纪检监察网开通专项行动专栏,公布“12388”信访举报电话,各区县纪委也要公布举报电话,接受群众举报和社会监督。对典型案件,要点名道姓公开通报曝光,充分发挥查办案件的警示教育和震慑作用。(记者:王昊男)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