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机构 >> 正文
商洛法院召开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18-05-16   来源: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     

5月11日上午,商洛法院召开2018年纪律作风集中整顿总结视频会,总结全市两级法院为期三个月的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工作,对当前纪律作风建设进行安排部署,全市两级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商洛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方学民代表党组作了讲话,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周晓军作了集中整顿总结报告,党组成员、副院长陈彩喜领学了市纪委有关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案例通报。会议由党组成员、副院长殷本明主持。

方学民同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纪律作风集中整顿工作取得的成绩,对推动全市法院纪律作风向善向好、保证司法改革稳步推进、执法办案任务顺利完成具有很强的促进作用;同时也指出了一些损害法院形象、影响司法公信力的亟待解决的问题。他对全市法院纪律作风建设提出了三方面要求:一是正确看待作风建设取得的成绩,正视存在的问题,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长期性、艰巨性、复杂性;二是坚持问题导向,从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审判管理规范化建设、建立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强化对权力的监督制约等方面入手,全力做好省法院司法巡查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三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继续强化日常警示教育,不断坚持刚性执纪问责,严肃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全面加强纪检监察队伍建设,促进全市法院纪律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为创新落实“1162”工作思路、建设创新美丽幸福商洛提供坚强有力的思想政治保障。

周晓军同志在报告中指出,这次集中整顿活动经过周密的动员部署、认真的学习教育、及时的监督检查、扎实的查纠整改,改善了全市法院从严治党认识不深、“两个责任”落实不力、制度规定执行不严等突出问题,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仍旧存在政治规矩意识不强、“四风”问题变种变异、纪检监察担当精神不足、对待群众生冷横硬等问题。他强调,全市法院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用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推动工作、解决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和纪律作风建设推向深入;要在集中整顿活动查纠问题、整改落实的基础上,进行再深入、再细致的查漏缺、补短板,形成纪律作风建设的良好机制;要从整改省法院司法巡查反馈意见、开展司法巡查和作风问题专项督查等活动入手,抓好当前全市法院作风建设的重点工作,用铁一般的担当和作风,为审判执行等各项工作开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李超 李楠)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