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委党校扎实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1   来源:商洛市委党校     

按照省纪委《关于在全省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要求,市委党校校务会及时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研究,进行安排部署。按照市纪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及时制定了《中共商洛市委党校关于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实施方案》,迅速开展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本次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以“强化纪律刚性约束,时刻绷紧纪律之弦”为主题,活动时间安排为7月5日-8月5日,在机关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干部中,深入开展纪律教育学习。主要采取“五个一”的方式推进。即: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要求全体党员、干部以个人自学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党员干部纪律教育读本》所列篇目为学习内容,重点围绕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纪律处分条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党内监督条例、问责条例、巡视工作条例、监察法、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暂行规定等,组织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干部,有针对性地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一次纪律教育党课。组织校内有关专家学者,紧扣活动主题,围绕学习内容讲一次纪律教育课,引导党员干部明确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意识,增强纪律自觉。举办一次专题讨论会。以校委(扩大)会、理论中心组学习研讨会、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围绕“纪律要求什么、约束什么?我该做什么、怎么做?”开展大学习、大讨论,引导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切实做到严守纪律。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结合冯新柱等案“以案促改”专题警示教育,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接受服刑人员现身说法、剖析严重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读忏悔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方式,加强警示教育,注重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为鉴、对照警醒,促使广大党员干部敬畏纪律、严守纪律,提高以案促改实效。组织一次纪律知识测试。围绕学习内容,由校纪检组织开展一次党章党规党纪和有关廉政法规知识测试,以测试促进、检验学习效果。

活动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校委委员、纪检组长舒服民为组长、党办主任麻永钢为副组长的领导小组,组织宣传月活动的实施,并要求机关各支部书记履行好职责范围内的责任,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活动。二是创新活动形式。通过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活动内容,加大教育力度,提高活动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做到形式新、内容实、效果好,在全体教职工和党员干部中形成遵章守纪、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三是强化督查问责。加强对开展纪律教育学习活动的督查问责,重点对“五个一”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活动中发现的形式主义、走过场等问题,严肃追责,确保纪律教育学习活动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