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交警支队机关召开纪律教育学习暨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8-07-19   来源:商洛市交警支队     

按照全省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部署要求,7月19日上午,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机关纪律教育学习暨警示教育大会,支队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全体民警及高交大队全体民警参加,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樊永生出席并作讲话。

大会首先播放了公安部组织拍摄的《警钟》系列警示教育片,随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樊永生讲话,他强调,近期,省、市纪委部署开展的“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是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 “加强纪律要求,强化纪律执行”的要求和中纪委二次全会精神的重要举措,支队所属各大队、各工作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结合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冯新柱案“以案促改”工作,积极组织开展好学习宣传月活动。要在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的基础上,通过系统组织学习党章党规党纪和相关廉政规定、领导带头讲纪律党课、举办专题讨论、开展警示教育和开展纪律知识测试等五种方式,促使支队全体党员民警明规矩,知敬畏,牢记底线,不撞红线。为践行“五个扎实”,奋力追赶超越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保障。结合警示教育片,他要求支队全体党员民警: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每一位民警都要把观看警示教育片作为净化自己思想的手段,要对照警示教育片中的案例,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别人的教训作为自己的教训,结合各自岗位职责进行深刻反思警醒,做到真正触动灵魂,受到教育。同时要算好“政治账、经济账、亲情账”等,要引以为戒,警钟长鸣;二是要强化日常学习。要加强日常法律法规、党章党规的学习,努力提升法纪意识意识,做到敬法畏纪、遵规守矩;三是要严于律己。要坚守慎独自省之道,多接触正能量,不断提高行动的自觉性,做到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远离高压线。要切实经得起诱惑,正确使用权力,不以恶小而为之、以善小而不为,始终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四是要加强教育管理。支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管好身边人,不当老好人,对发现的问题,要善于批评教育、及时提醒制止,防止小错酿大祸。(王彬)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