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机构 >> 正文
高筑反腐防线 洗涤心灵尘埃
----市旅发委开展警示教育走进商州监狱
发布时间:2018-07-30   来源:市旅发委     

为不断增强党性观念和廉洁从政意识,切实增强纪律意思,提高防腐防变意识,预防职务犯罪。7月24日,市旅游发展委员会党组带领全体干部职工,参观商州监狱警示教育基地,开展了党风廉政教育活动。笨重的铁门,超高的院墙、满眼的铁刺网、还有塔楼内荷枪实弹的武警战士巡逻,多道防线坚不可摧,让人感到恐惧和害怕。在监警的带领下,全体干部首先参观了监犯劳教场所、寝室、食堂、现场感受服刑人员在狱中的工作、生活、改造环境。在警示教育会上,狱警向大家介绍了商州监狱的工作流程、特点以及基本职能以及工作成绩。两名职务犯罪的监犯分别讲述了自己由于贪婪和腐败,一步步走向犯罪的历程。原本都在重要工作岗位上,都有让人羡慕的生活,由于放松了学习、放松了对法纪的约束,他们如今因贪腐违法而身陷铁窗,失去自由,妻离子散。他们讲述自己的犯罪经过时,言语间悔恨万千;讲述他们的感悟时,痛彻心扉洗心革面重新做人。

“参加这次活动,让我接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和灵魂的洗礼。”现场不少参观人员表示思想上都受到了很大震撼。此次警示活动,为全体干部拧紧锣丝,拉紧底线。进步增强大家的宗旨意识,法律意识。大家会常怀律己之心,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时刻警醒自己保持清醒头脑。把握好自己的人生航向,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奉献意识、服务意识,做到经常自警、自省,警钟长鸣。工作中依法履职,真正实现自己人生价值。(张舒雅)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