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教育局在商洛市小学开展招生工作纪律集体约谈
发布时间:2018-08-09   来源:监察室 基教科     

8月8日,市教育局在商洛市小学召开市直小学招生政策宣传暨招生纪律集体约谈会,对校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进行了集体约谈教育,商洛市小学教职工12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商洛市教育局关于切实做好2018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和《商洛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十五条严禁”》,并解读了2018年秋季商州主城区小学招生工作方案。

会议强调,开展义务教育阶段治理“择校热”和消除“大班额”工作,是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促进优质均衡发展的实施办法》的重要举措,也是保障学生身心健康、促进教育公平、提高教育质量的必由之路。今年,中、省、市均将消除义务教育学校大班额工作纳入了对下级政府年度目标责任考核的范畴,市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也将“基本消除义务教育段66人以上超大班额”作为2018年为全市妇女儿童办的十件实事之首。市、县(区)党委政府对消除“大班额”工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作为市直学校,要带头宣传执行好政策,教育系统干部职工一定要统一思想、做好表率,充分认识到大班额对学生学习、教师教学、学校管理、教育发展带来的困难和挑战,强化责任担当,加大工作力度,出实招、下硬茬消除“大班额”,确保完成任务。

会议要求,严格招生工作纪律,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在学校内部做好政策宣传工作,统一教职工思想认识,让教职工成为向社会、向群众宣传解释今年招生政策的宣传员,争取群众支持理解;要明确要求、规范招生,严格按照招生原则,规范操作程序,维护公平公正,确保招生平稳有序进行;要加强监管、强化问责,严肃招生工作纪律,保持高压态势,对顶风违纪、擅自突破“大班额”限制的问题要严肃追责问责,校长作为消除“大班额”工作第一责任人,首当其冲,要切实强化担当、严把入学关口、确保不超一人;商洛小学广大教职工,充分发挥市直学校的表率作用,领会政策,理解和支持学校工作,带头宣传好招生政策,不给学校招生工作“添堵”。(管朝莉)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