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旅发委扎实开展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8-11-15   来源:市旅发委     

今年以来,市旅发委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要求,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全面有效整治了旅游行业范围内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

一是抓早动快,全面部署专项整治工作。全市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动员部署会后,市旅发委及时召开党组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会议精神,成立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8月23日,组织召开了全市旅游系统秦岭地区违规建筑和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会,对景区农家乐无序发展专项整治工作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印发了《关于切实做好全市景区农家乐无序发展专项整治工作的通知》,建立了逐级日报制,有序有效推进整改工作。

二是聚焦短板,扎实开展景区农家乐无序发展大排查。结合行业实际,聚焦景区农家乐无序发展问题,从是否有营业执照及卫生许可证、投资额度、经营情况、垃圾处理情况、污水排放措施等9项问题开展地毯式摸排,共排查农家乐550家,下发整改通知书18份,涉及无《卫生许可证》8家,工作人员健康证过期20人,污水直排2家,生活垃圾随意堆放5处,目前所有排查问题均已整改到位。

三是真导实督,全力整改督察组移交的环保问题。针对市秦岭生态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综合组、督查督办组移交我委牵头整改的9个问题,及时会同柞水县旅发委、卫计局等相关部门,对柞水营盘镇9家农家乐存在问题迅速展开专项整治,下发整改通知书,明确整改内容、标准和时限,同时对农家乐经营者进行了现场指导,9个问题均已整改到位并销号。针对商环督办〔2018〕58号,积极配合市水务局、商州区政府,对二龙山水库水源地周边20家农家乐饮用水源地环境问题进行整治,问题也已全部整改到位并销号。

四是上下同心,积极开展“大棚房”专项清理。认真落实全市“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及时成立旅游系统“大棚房”专项清理整治工作专班,全面负责“大棚房”专项清理工作。9月13日,市旅发委下发了《关于认真开展“大棚房”等专项清理整治工作的通知》,各县区旅发委按照要求,对3A级以上景区旅游项目用地情况、手续批复等逐一进行排查,市旅发委同步开展随机抽查,尚未发现旅游景区内占用农耕地和违建大棚房等农地非农化问题。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