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机构 >> 正文
商洛中院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 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9-01-14   来源:商洛市中级人民法院     

1月10日,商洛中院召开“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警示教育大会,组织全院干警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院党组书记、院长黄东斌对全院干警进行了集体约谈。

黄东斌在讲话中指出,警示教育专题片《一抓到底正风纪》讲述了秦岭北麓违建别墅整治始末,集中反映了在违建整治过程中存在的对待政治纪律缺乏敬畏,政治规矩意识淡薄,不敢担当、不愿担当,严重官僚主义、形式主义等问题,教训非常深刻,警示意义非常重大。黄东斌要求全体干警要深刻汲取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一是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用权、忠诚履职,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好党的各项决策部署,要用实际行动和效果践行政治站位。二是敢担当。要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想干事、能干事、不出事信念,敢于担当,勇于进取。三是转作风。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深刻汲取秦岭违建别墅问题的教训,以严明的纪律、坚决态度、坚持不懈转作风、改作风、纠“四风”,切实把作风建设抓长抓好抓实。

会议要求,一是守住讲政治的红线。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黄院长在务虚工作会上的讲话精神,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树牢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时时刻刻发挥法院党员法官的示范带头作用;要坚定政治立场,坚决与妄议中央、妄议制度、妄议理论、妄议中央领导、先烈形象的行为作斗争;遵守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二是扎实开展“讲政治、敢担当、改作风”专题教育和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整治活动,严格按照要求扎实有序开展工作。三是认真落实相关规定,廉洁过节。严格遵守相关规定,不收受红包、土特产;全市法院严禁违规发放福利;在过节期间严禁公车私用。四是严格遵守廉洁纪律规定,守住廉洁纪律底线,尊规守纪,确保春节期间风清气正。(谢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