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卫健委:积极推动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
发布时间:2019-11-04   来源: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驻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对于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专项整治高度重视,聚焦卫健、教育部门的重点任务,采取“四个跟进”,严格履行监督职责,推动了专项整治的扎实开展。

责任落实跟进。参加卫健、教育部门关于专项整治的安排部署会议两次,听取工作情况汇报两次,要求两部门深刻认识专项整治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针对具体任务,负起牵头责任,细化工作分工,做好与参与单位的联系协调,确保专项整治任务落实落细,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满意度。

问题排查跟进。对专项整治方案中涉及卫健、教育部门的任务进行梳理,督促责任单位设立了专项整治举报电话,及时查看信访投诉办理情况,倾听民意,了解民情,对排查的问题梳理归类,做到方向不偏,重点突出。

措施制定跟进。要求责任单位针对具体问题,制定切实管用、有操作性、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建立台账,确保专项整治底数清、方向明、推进实,不偏不倚,不虚不空。同时要求卫健、教育系统上下联动、条块结合,构建本领域本系统协同联动机制。

整改落实跟进。对不同类型问题的整改情况跟踪督查,将明察与暗访结合起来,采取查看资料、实地检查、走访座谈、问卷调查等举措,在市直、县区、镇村等不同层面了解专项整治进展情况,累计检查卫健、教育系统市、县、镇、村四级相关单位15个,发放调查问卷70份,走访贫困户7户、在校学生5名,对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落实。(罗亚敏)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