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检察院:早打招呼早提醒 风清气正过春节
发布时间:2020-01-07   来源: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王传琦

元月6日,商洛市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春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传达学习中省廉洁过春节通知精神和近期通报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院党组和市纪委监委驻院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就廉洁过节提出明确要求。近期,商洛市检察院坚持预防在先、教育在先、监督在先,多措并举切实加强春节期间的党风廉政建设,不断提高干警廉政意识,确保全体干警节俭文明廉洁过春节。

深入宣传早预防元旦前后,市检察院充分利用集体学习、微信公众号、院内电子显示屏等媒体加强形势政策、典型案例、信访举报途径宣传,组织干警集中观看《贪欲之祸》、《叩问初心》等警示教育片,提高大家的拒腐防变意识,使广大干警充分认识廉洁从检的重要性,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增强抵御腐败侵蚀的能力,提醒干警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牢固树立“为民、务实、清廉”的检察队伍良好形象。

谈话提醒促廉洁。召开节前廉政提醒谈话会,专题学习关于廉洁过春节和违规收送礼金专项治理通知精神,达到了“提神醒脑”的作用,让党员干部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党组认真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廉洁自律作表率,履行好“一岗双责”;中层干部做好“分内事”管好“责任田”,真正做到管人管事管自己;全体干警勤于修身、严于律己、甘于奉献、敢于担当,讲政治、守纪律、守规矩。

公开承诺做表率充分发挥制度强制性和约束力,重申中央“八项规定”以及政法干警“十项禁令”,严格执行“三公”管理规定,严禁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出入私人会所以及其他从事与检察人员身份相悖的事宜。在全院倡导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神,坚决抵制“四风”问题。全院干警向组织作出廉政承诺,领导班子和县级干部以上率下,并将承诺在院内公开栏进行公示,提醒全体干警春节期间更加注重廉洁自律。

强化监督防风险驻市院纪检监察组、检务督察部门采取定期和不定期突击检查督察等方法,加大对节日期间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的监督检查。强化日常监督,扩大监督的视野和范围,既管好干警的日常活动,又管好“八小时之外”,以有效的监督检查规范干警的言行举止,有效防止和控制廉政风险的发生。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