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科技局:四措并举深入推进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2   来源:驻市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王树卿 温振友

全市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市科技局迅速行动,周密部署,四措并举,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

提高站位,加强领导同发力。始终将专项整治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先后召开专项整治工作专题会议4次,制定下发市科技局专项整治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局党组书记、局长任组长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合力推动专项整治工作深入开展。

压实责任,对标对表抓自查。紧盯“关键少数”,压实领导班子和干部职工工作责任,全局副科级(八级职员)及以上领导干部围绕工程建设、矿产开发领域事项,逐人对标对表自查自纠,逐人写出自查报告,建立自查台账,全体干部职工均作出不插手不干预承诺。

警示教育,汲取教训筑防线。坚持将理论学习与警示教育相结合,通过学习《政商关系不清,玩火必然自焚》等警示教育资料,收看《蜕变的灵魂》《贪与悔》《小官大贪》等警示教育纪录片,警示教育全局党员干部职工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筑牢思想防线,做到警钟长鸣。

完善制度,长效机制促规范。严防死守廉政风险防控漏洞,严格执行“三重一大”决策程序,坚持重要事项集体决策、会议决定。深化政务公开,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营造风清气正心齐气顺的政治生态。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