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机构 >> 正文

抓学习  强警示  促整治  转作风

商洛市检察院迅速启动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4   来源:市纪委监委派驻市检察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王传琦

8月3日,商洛市检察院召开全体检察干警大会,组织学习最高检《关于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着力解决检察队伍突出问题的通知》,集体观看警示教育片《小官大贪---渭南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建管科原科长侯福财贪腐警示录》。

商洛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下发后,市检察院迅速部署、精心组织,结合学习贯彻落实全市专项整治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精神,全力推动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专项整治活动、深化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等多项工作,狠抓突出问题整治,提升拒腐防变能力,不断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会上,全体检察干警还集体学习了陕西省检察院《关于对子长市院、汉中市汉台区院错填涉医犯罪案件信息行为追责情况的通报》、商洛市纪委《关于在全市开展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的通知》和《关于印发<商洛市深化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方案>的通知》等文件。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检察队伍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毫不松懈强化检察队伍建设,切实增强“谁抓谁受益、大抓大有用、早抓早见效”的责任感紧迫感,坚决摒弃和克服“差不多了工作忙不过来”“一阵风”等错误思想和模糊认识,以求极致精神推动检察队伍建设不断发展。

会议强调,市院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坚持问题导向,以勇于自我革命精神找准厘清检察队伍存在的突出问题,严格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牢牢把握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需求,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下大气力找准本部门及检察人员中存在的影响检察事业发展的“瓶颈”“短板”,以及突出问题和顽瘴痼疾,为着力解决和彻底根治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全体检察干警要把纪律教育学习纳入常态化检察队伍建设,扎实开展“转作风、夯责任、抓落实、促发展”专项整治,用力整治庸碌无为、懒政怠政、务虚功、不做实事等作风顽疾。要直面问题,坚持全局与关键、治标与治本、近期任务与远期目标相结合,坚持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以“不须扬鞭自奋蹄”的自觉和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来一场检察队伍的自我革命,把整治检察队伍突出问题融入日常工作,常态化抓好落实。要按照全市第三个纪律教育学习宣传月活动通知要求,及时开展主题研讨、知识测试、主题党日和正反面典型教育活动,自觉做到防微杜渐,警钟长鸣,从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坚固防线,永葆清廉本色,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