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人社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8-07   来源:市人社局     

8月6日,市人社局召开2020年全市人社系统廉政建设暨行风建设电视电话会议,总结2019年全市人社系统党风廉政和作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工作任务。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张银强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组长杨春华同志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市人社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邢建利主持。

张银强指出,推动全市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干部是决定性力量,纪律是根本性保障,作风是关键性因素,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对标对表,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把负责、守责、尽责体现在各级党组织、每个工作岗位上,把严管厚爱真正体现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作风转变上,体现在为民服务的工作成效上。

张银强要求,全市人社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持续深化作风建设为抓手,夯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强化纪律制度刚性约束,加强权力运行制约监督,着力防范人社领域廉政风险,教育和引导人社系统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推动人社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纪律和作风保证。一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突出强化政治监督,全面提高机关党建质量;二是强化制度执行,严格主体责任落实,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权力运行监督,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三是加强作风建设,着力整治形势主义、官僚主义,持续发力纠正四风,持续深化机关作风和系统行风建设,不断提升人社为民服务水平;四是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加强党风廉政教育,健全廉政风险防控制度,筑牢人社干部队伍廉洁自律思想防线。

张银强强调,全市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把做好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落实党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要求,按照省委、市委和局党组安排部署,把握关键环节,认清形势任务,明确职责使命,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紧抓好,以严紧实硬的工作作风确保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取得实效,促使党员干部以案为戒、汲取教训,警钟长鸣、干净干事。

杨春华要求,全市人社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一是强化学习教育,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二是强化风险意识,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加强岗位廉政风险防控管理;三是强化责任意识,履行“一岗双责”,压紧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四是强化担当意识,严明纪律规矩,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商州区、商南县、山阳县人社局、市养老保险处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