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机构 >> 正文
市检察院:开展“双节”督察 确保风清气正
发布时间:2020-09-29   来源:市纪委监委派驻市监察院纪检监察组   作者:王传琦 祁 杰

中秋、国庆双节来临之际,商洛市人民检察院及时开展节前纪律作风督察,确保节日期间全市检察机关廉洁过节、安全稳定。

此次督察采取分级负责方式进行,重点对机关和检察干警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监督执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领导干部违规插手干预工程建设和矿产开发突出问题、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中央“三个规定”精神、最高检“禁酒令”、工作作风以及办公办案安全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同时进一步强化检察干警廉政教育提醒,筑牢遵规守纪思想防线,确保风清气正廉洁过节。

市检察院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做好集中督察工作是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贯彻落实中省市、上级院重要工作部署和要求的具体行动。各县区院要迅速对“双节”期间集中督察工作作出部署安排,确保节日期间工作有序开展,内部安全稳定。二要突出重点,紧盯上级重大工作部署、“三个规定”落实、“四风”问题隐形变异等,对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收送礼金礼品问题专项治理进行“回头看”,督察检查“一桌宴”、最高检“禁酒令”执行、公款接待、旅游,违反规定参与高消费娱乐活动,公车私用或“私车公养”,违规使用办公用房,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和违规发放津补贴、奖金和实物等问题,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落实,重点检查单位食堂是否积极行动和响应,营造各种氛围,是否提倡“光盘行动”,杜绝“舌尖上的浪费”。党员领导干部是否模范践行,深入推进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三是要认真组织。各县区院、市院各内设机构要充分做好双节期间工作安排部署,市院成立督察组,开展专项督察工作。各县区院要及时传达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对全体干警的思想政治教育,强化监督检查,认真组织开展自查自纠工。四是要夯实责任。市县两级院要用好责任追究这个利器强化主体责任,对因责任落实不力,引发突出问题的部门和个人依据《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规定,坚决追查,严肃问责,确保上级机关各项规定的落实,保证节日期间安全稳定和节俭文明廉洁过节。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