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派驻机构 >> 正文
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四个聚焦”推动综合监督单位取得实效
发布时间:2021-08-20   来源: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   作者:朱艳琳

为贯彻市委作风建设工作部署,纵深推进作风建设,近期,驻市人大机关纪检监察组强化责任落实,围绕“四个聚焦”,加大监督检查力度,推动综合监督单位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聚焦作风建设开展专项监督。纪检监察组对综合监督的6个单位近期作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干部职工在岗在位以及工作状态等情况进行了3次监督检查,对个别单位档案资料不规范、个别干部不在岗、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现场反馈,督促及时整改。

聚焦教育援助资金开展专项检查。临近学生秋季开学,为确保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红十字会用于教育援助的专项资金(物资)拨付规范、发放到位,纪检组采取查阅资料、座谈交流、随机抽查等形式,对2020年拨付的69.8万元专项资金(物资)执行情况进行调查核实,对今年援助方案进行检查督促,针对个别单位相关拨付资料不齐全等问题,要求尽快补充完善。

聚焦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织生活会。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纪检监察组近期对市总工会党支部和市妇联党支部组织生活会进行了监督检查。重点对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进行督导,防止走过场搞形式,现场提出意见6条,要求扎实整改,巩固成效。

聚焦抗洪捐赠物资发放进行跟踪督查。近日部分县(区)发生水灾,市红十字会接收到社会各界大量捐赠物资。纪检监察组主动参与,第一时间对捐赠物资的接收、运输、发放全过程进行监督,先后赴洛南、山阳、商州6个镇村以及部分受灾村民家中,实地核查县、镇、村物资储存及发放情况,针对个别乡镇物资滞留、公示不及时等问题,要求市红十字会督促整改,进一步增强透明度和公信力,确保防汛物资和捐款及时应用到救灾工作之中。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