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宣传教育
柞水县纪委多措并举学习新《条例》
发布时间:2018-08-30   来源:柞水县纪委监委   作者:高肖

8月26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修订后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柞水县纪委监委立即行动,多措并举开展学习,坚持学用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提高站位带头学。新修订的《条例》抓住党的纪律这个纲,从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针对性着手进行补充完善,体现了我们党在迈入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伟大进程中,坚持不懈、持之以恒将全面从严治党推向纵深的坚定决心。该县纪委监委对纪检监察机关学习《条例》进行了安排部署,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重要内容,主要领导、班子成员采取多种形式带头学习《条例》,并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原原本本、逐字逐句带头学习《条例》,要学深悟透《条例》内容。

突出重点细致学。此次《条例》的修订,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与《监察法》有效衔接,为新时期纪检监察机关如何更好地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提供了坚强保障。同时,新修订的《条例》还增加了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内容,为我们今后的执纪工作提供了更规范的依据。该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各级纪检监察干部要通过专题会议集中学、个人自行学、相互交流学等方式,重点学习《条例》新增和修改的内容,深刻领会新修订的《条例》的重要意义,用《条例》指导监督执纪问责工作,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运用媒体广泛学。柞水县紧跟中央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权威报道进行学习宣传,充分发挥新媒体平台作用,形成多措并举广泛学习的氛围。新《条例》印发后,柞水县纪委监委第一时间在机关群、派驻机构群中转发了《条例》原文和修订前后对照表。并在柞水纪检监察网、清涟柞水微信、柞水清涟微博等对《条例》全文、修订主要内容、七个要点等进行了宣传报道,为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新《条例》提供了权威教材和有效途径。

下一步,柞水县纪委监委在加强自身学习的同时,将对全县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条例》进行监督检查,对学习贯彻不力的,将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条例》各项规定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