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宣传教育
商南: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10-28   来源:商南县纪委     

9月以来,商南县纪委监委为全面贯彻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精神,示范带动广大党员、干部的学习教育,对党员领导干部主题教育工作提出“十个一”“四个二”的具体要求,将主题教育工作任务细化、具体化。

做好“十个一”,严执行、不走样。每天读书1小时,将自学贯穿全过程,重点研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以及党章、党史、新中国史。每周参加一次纪委常委会读书班,自觉对表对标,及时校准偏差。每月参加一次交流研讨活动,积极主动交流分享学习心得。参加一次主题党日活动,寻初心强党性,知党史爱国家,履职责作贡献。撰写一份专题调研报告。讲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党课。参加一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问题专题会。纪委常委班子成员每人负责一个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参加一次纪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纪委常委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

做实“四个二”,重规范、见成效。建立“两套台账”。建立学习教育台账,详细记录学习时间、学习形式、学习内容、学习课时等,随时掌握学习进度、适时调整学习计划,增强学习的针对性、实效性;建立调查研究台账,详细记录调研时间、调研内容、调研形式、发现的具体问题、收集的意见建议、采取的措施等,坚持问题导向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制定“两个清单”。建立检视问题清单,通过自己找、上级点、群众提、相互帮、集体议等方式,认真查摆自身存在问题和不足,详细记录问题类型、问题表现、问题来源、发现时间等;建立整改落实清单,逐问题明确整改措施、整改时限、整改状态、是否销号等,做到靶向施策、精准发力,切实把问题整改好、解决掉。撰写“两份报告”。党员领导干部要确定一个课题,深入到基层一线专题调研,提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撰写一份高质量的调研报告。同时,要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查找”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深刻检视反思,撰写个人检视剖析报告。取得“两大成效”。党员领导干部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五个具体目标”全面实现。(王小林)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