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反腐倡廉 >> 组织人事
镇安:建立“两个提名”考察办法人选信息库
发布时间:2018-05-30   来源:镇安县纪委     

自镇安县出台《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提名考察办法(试行)》和《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提名考察办法(试行)》以来,通过“两个提名”考察办法提名考察镇纪委书记2名,县纪委派驻纪检组长3名。

为进一步掌握提名备用人选,为提名提供人员储备,近日,该县建立提名人选信息库,共储备优秀提名人选190余名。

根据“两个提名”考察办法对镇(办)纪(工)委书记和县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人选的干部来源、提名条件、人选储备等规定建立信息库。在干部来源上,拓宽选人视野和渠道,既从纪检监察系统内也从纪检监察系统外提名;在提名条件上,提名人选要求敢于监督、善于监督,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监督责任表现突出的;在人选储备上,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等有关单位,掌握提名备用人选,为提名提供人员储备。在提名考察程序上,根据工作需要和职位空缺,依据信息库和平时掌握情况,以县纪委会同县委组织部为主提出人选,听取镇党委或驻在部门意见,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有关规定进行考察;在任职要求上,镇(街道)纪(工)委书记人选一般易地交流任职,派驻纪检组组长、副组长人选一般也适当交流任职。

“两个提名考察办法人选信息库的建立,进一步拓宽了选人视野和渠道,既让具有纪检知识和专业素质能力的“行内人”脱颖而出,也可以把各行各业的优秀人才选拔到纪检监察系统来。”镇安县纪委组织部长刘锋说。(刘婷)

打印本页 | 关闭窗口